扫码用手机阅读

探寻红色脉络 传承红色基因
发布日期:2021-08-10
0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各支部纷纷组织党员干部走进红色教育基地,探寻红色脉络,增强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

  天津三源党支部以“建党百年风雨路 砥砺奋进时代歌”为主题,组织党员参观了红色教育基地-大沽口炮台遗址博物馆。那一场场血雨腥风的战斗,那一组组牺牲人数的对比,面对列强的炮火,英雄们为保卫国家而战的不屈精神,激励着党员们砥砺奋进、开拓进取,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天津分公司党支部以“重走红军路”的特色方式追寻红色足迹,赓续红色血脉。在天津蓟县联合村红色教育基地,党员们身穿红军服参观了联合村抗日展厅,在教练的指导下开展了列队、站军姿、投弹、急行军等军事训练。“重走红军路”不仅是一次思想震撼之旅、心灵净化之旅,更是一次砥砺鞭策之旅。

 

  江苏三安党支部和张家港分公司党支部以“回望初心征程,感悟伟大精神”为主题,带领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来到中共一大会址及嘉兴南湖,寻访百年征程,践悟使命初心。在南湖边,党员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瞻仰了革命红船,聆听了“一个大党和一条小船的故事”,接受红色洗礼;在“党的诞生地” 党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

 

  张家港分公司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参观红色新沙洲党史教育展览馆。

  大家从“革命惊雷 播下火种”、“抗战铁流 驰骋南北”、“坚持斗争 迎接黎明”、“红色记忆 燃情岁月”、“丰碑永存 光照大地”五个展区,深入了解了沙洲人民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让党员们深刻地感受到,正是因为有革命先辈的抛头颅、洒热血,才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正是因为有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我们才一步一步地走向“小康”,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2015
中国三安建设集团有限公司.All rights reserviced.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市咸宁中路49号
电话:86-029-83231808 陕ICP备120018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