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用手机阅读

传承革命精神 重温入党誓词
发布日期:2020-09-08
0

传承革命精神  重温入党誓词

——机关第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8月15日,机关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和积极分子前往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参观学习,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缅怀革命先烈。

  走进纪念馆,随着讲解员生动的讲解,我们观看了反映陕甘边、陕甘宁等根据地发展历程的珍贵照片和文字记录,瞻仰了革命烈士生活和战斗中留下的遗物和革命文物。一段段历史文字、一张张珍贵图片、一件件历史实物,展示了革命先辈们的光辉业绩和卓越功勋,令在场的所有人肃然起敬。

  纪念碑依托山势,立于山顶,从地面到碑顶的高度是33米,象征着1933年创建了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纪念碑上镌刻着“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英雄们永垂不朽”十六个大字。在纪念碑前大家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字句致敬革命先烈的伟大,更提醒着我们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在革命圣地薛家寨,沿着红军战斗过的足迹,我们登上高高的山崖,参观了当年曾被作为陕甘边游击队有关支队驻地以及红军医院、被服厂、机械所等后勤单位和领导机关驻地的四个岩洞。“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不仅在革命战争年代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今天,这种精神依旧值得我们学习和传承。

  通过这次活动,党员们学习了“照金精神”,接受了精神的洗礼,激励着我们克服困难、奋勇拼搏,以饱满的情绪和良好的精神状态迎接生活与工作中的每次挑战。

 

 

 

©2015
中国三安建设集团有限公司.All rights reserviced.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市咸宁中路49号
电话:86-029-83231808 陕ICP备120018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