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用手机阅读

缅怀革命先辈 弘扬照金精神
发布日期:2020-09-22
0

  9月5日,机关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员和积极分子来到红色圣地——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开展“缅怀革命先辈,弘扬照金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第一站——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博物馆前高高耸立着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的雕像,他们将毛泽东武装割据思想与陕甘边地区实际相结合,让红色精神闪耀在这片土地上。进入馆内,随着讲解员的讲解,看着革命前辈们所用过的一件件物品,我们也仿佛跨越历史,重温了那段艰苦卓绝的中国革命奋斗史,深感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第二站——革命烈士纪念碑。从山脚沿楼梯直上,在高耸的纪念碑下,我们举行了默哀仪式,深切悼念革命先烈,缅怀先辈们的丰功伟绩和不朽精神。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为党员们过政治生日,铭记入党初心,牢记宗旨使命。

  第三站——红二十六军的驻地——薛家寨。下午时分我们沿着红军战斗过的足迹,来到薛家寨。1933年,这里曾发生过一起武装反对国民党反动派的著名战役——薛家寨保卫战,沉重地打击了国民党和封建军阀在陕甘宁一代的反动统治。

  革命先辈们在照金浴血奋战,开辟红色热土,形成了照金精神——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英雄气概;独立自主、开拓进取的创新勇气;从实际出发、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作风。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我们对此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始终坚守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2015
中国三安建设集团有限公司.All rights reserviced.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市咸宁中路49号
电话:86-029-83231808 陕ICP备120018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