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用手机阅读

强化制度建设,巩固主题教育成果
发布日期:2020-01-02
0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明确提出“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的重大任务,要求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形成长效机制,坚持不懈锤炼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这是我们党结合今年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功经验,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党自我革命作出的重要部署,也是确保我们党在新长征路上始终保持蓬勃生机和旺盛活力的长远大计。

  习近平总书记在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说明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把制度建设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强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以更大的政治勇气和智慧,不失时机深化重要领域改革,坚决破除一切妨碍科学发展的思想观念和体制机制弊端,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使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

  对于国有企业来说,制度是加强国企党的建设、推动国企改革发展的重要保障和有力支撑。接下来我们也要进一步在制度建设上下足功夫,以制度建设成果巩固深化主题教育的开展成效。一是要尽快梳理、不断完善企业党建工作制度,扎紧制度的笼子,提高制度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强化制度执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二是要加强对制度的宣贯,从这次主题教育调研发现的问题和征求意见的情况看,部分员工对企业制度不了解不熟悉,导致制度执行不到位,因此我们要在完善制度的同时加强对制度的宣贯和学习教育。三是要抓好制度的落实,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不断提高规章制度的执行力,自觉依据规章制度抓工作落实,使各项工作有章可循、有法可依。

©2015
中国三安建设集团有限公司.All rights reserviced.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市咸宁中路49号
电话:86-029-83231808 陕ICP备120018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