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用手机阅读

元潭村中药材加工厂举行开业典礼
发布日期:2019-04-01
0

   为贯彻党中央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号召,履行国有企业的责任与担当,我公司自包扶陕西商洛丹凤县峦庄镇元潭村以来,一直积极帮助该村寻找适合的产业项目来填补集体经济的空白,助推贫困山村增强“造血”功能和内生动力。公司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通过多次走访调研,并报镇、县两级批准,确定了中药材加工厂项目。经公司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党委会议讨论通过,决定以无偿捐赠形式向元潭村捐助44万元,兴建中药材加工厂。

  经过为期4个月的建设,3月26日,中药材加工厂正式开业投产。丹凤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吴洪涛,我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总经理张一凡,峦庄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元潭村两委成员及村民代表出席了开业典礼。典礼上,张一凡同志和峦庄镇党委书记李兴龙分别致辞,并举行了剪彩和揭牌仪式。中共元潭村党支部和村民委员会为感谢我公司捐助修建中药材加工厂,特在加工厂厂址为我公司立了功德碑。

 

 

  中药材加工厂投产后,预计全年可加工新鲜天麻100余吨,可直接带动贫困户就业15户,年收入的30%归村集体经济,70%用作年底分红(其中70%给贫困户分红,30%给所有村民分红)。中药材加工厂将会成为元潭村相对稳固的特色产业,有效带动贫困户实现产业脱贫致富。

  助力脱贫攻坚是国有企业的政治任务,也是应尽的社会责任。在随后的工作中,我们还将深入分析研究,引导中药材加工厂正常运营、良好发展,使元潭村村民能够长久受益,为全省脱贫攻坚做出自己的贡献。

©2015
中国三安建设集团有限公司.All rights reserviced.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市咸宁中路49号
电话:86-029-83231808 陕ICP备120018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