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用手机阅读

公司团委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12
0

  4月24日,公司团委在扶眉战役纪念馆开展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公司机关团支部、西安分公司团支部、凯明公司团支部共19名团员青年参加了活动。

  扶眉战役是解放战争时期西北战场发生的最大的一次战役。1949年7月10日至14日,彭德怀、习仲勋等革命先辈指挥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野战军,与从西安败退的17万国民党军进行了一场战略决战,这场战役完全解放了陕西关中,也为解放大西北和大西南奠定了基础。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依次参观了四部分展区,展览包括影像资料、英雄照片、通信凭证、获胜锦旗、参战武器等等。凝视着烈士的遗物,倾听着英雄的故事,大家充分感受到了这场战役的艰苦卓绝和革命先辈的伟大精神,也深深地体会到今天的和平幸福来之不易。

  在扶眉战役中,中国人民解放军广大指战员信念坚定、听党指挥,浴血奋战、英勇杀敌,一举歼灭国民党军4.4万余人,谱写了中国人民解放史上彪炳史册、光照千秋的绚丽篇章。为了扶眉战役的胜利,3000多名解放军指战员壮烈牺牲,长眠于西府大地。他们用鲜血和生命深刻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春风已解千层雪,后辈难忘先烈恩,通过红色革命传统教育的洗礼,全体团员青年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立足本职岗位,脚踏实地、攻坚克难,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谱写新篇章。

 

©2015
中国三安建设集团有限公司.All rights reserviced.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市咸宁中路49号
电话:86-029-83231808 陕ICP备12001899号